close

大家好!講完怎麼準備托福之後~因為我九月要去歐洲當交換學生!所以已經先跟以前的學長姐打聽好「口說很重要!」

英文好不好、敢不敢講,就是你能不能交到朋友的重點啦!

畢竟都出國交換了,當然不希望還是只會講中文吧?

雖然說我去交換的地方是講德文為主,但是回來的學長姐都說他們日常跟其他國籍的交換生溝通都是用英文~

另外因為會去其他不同國家旅遊,所以口說真的很重要啦(眼神死)

所以最近決定找線上英文的補習班來加強我的口說

其實像我的需求,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說去網路交友的語言交換平台就好啦!(像是busuu https://www.busuu.com/zh

可是看到busuu還要一個月大概10歐,成效也不確定,就想說還是先試聽一下其他的看看~

而且我很在意的點是要糾正我語句的時態跟一些會讓人混淆語意的基本錯誤,不希望只是雙方都聽得有七成懂的狀態而已(這還是差很多的啊!)

 

其實我也沒有主要一定要菲律賓老師,只是想說應該他們可能比較有耐心跟教學經驗,所以就慢慢一家一家試聽,之後再慢慢分享其他間補習班的心得(反正不聽白不聽嘛)

 

這次engoo的老師我是選擇一位女老師~才23歲而已!

因為老師跟我聊得很開(從他們小學教育到她要來台灣玩都聊了XD還介紹她去吃鼎泰豐)所以還不小心超時聊到40分鐘(本來試上的課程是25分鐘)

如果大家想上課也可以試試看她的課!評價很好,而且她的發音也很標準。

像我們聊天因為就單純free talk,老師也很厲害,真的不會冷場,一直會問你問題引導你講話。

也聊了一下說他們學生的國籍很多,除了常見的日本、韓國、台灣、中國以外,也會有一些中南美洲的學生。

而且老師上課會開視訊(超驚嚇)因為我不想露臉,所以就只有老師自己開視訊,不過她也ok不會強迫我一定要開。

總結一下我認為的優缺點

優點:1.應該算是滿便宜的(一個月如果每天上課只要2800左右)

           2.老師選擇透明(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預約,甚至還有東歐跟英國的老師可以上,下一堂我應該會選英國籍老師試上,但這同時也是缺點,後面會說)

           3.預約試聽流程不會有客服來問問題或推銷(遇到推銷我都會覺得不知道怎麼回應XD),就單純只是上試聽的課。

 

缺點:1.上完今天預定的課程,才能預約明天的課程。這樣導致每天選的老師都不能完全一樣,如果像我只是想free talk還好,

但如果是有想要循序漸進上英文課的人,就會覺得...我是付錢來聊天的嗎這樣還不如去busuu繳月費10歐就好了呀~

           2.包月的彈性不大。就如同上面說的,每天都才能預約今天要上課的老師,

 這樣要排自己的行程也不太方便(例如我可能週末要出去玩,但是他每天發卷給你,你如果不每天上課,其實你單堂的均價就變高了)

           3.這點我不知道是個人問題,因為我主要是希望能夠糾正我speaking上文法不對的地方,或是覺得哪裡用字可以更正成比較好的說法。

但我這次上課的感覺比較像是真的在聊天,就不會特別訂正我的文法時態錯誤。(因為我之前托福練習口說的時候,跟台灣的同學都會互相指正錯誤了,所以覺得這件事應該算是蠻基礎的。)

arrow
arrow

    Y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