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端午節放假多生產幾篇文章~~~

這家優語苑很特別!他說他們每個月會捐出20%的收入給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也真的有看到每個月上傳捐款的收據(每個月幾百到幾千塊不等)

雖然我不相信一個月怎麼可能賺的只有五千塊,這樣老闆該怎麼生活(大概看了一下,通常捐一千塊)

不過有捐款也算是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展現出自己的特色啦!

我會預約試聽是因為在ptt上有看到有人也試聽過這家優語苑,他也沒有說推或不推,就想說試試看吧!

另外我也有google這家線上英文,發現他們應該是主打幼童的客群,

因為他們合作邀稿(業配)的對象都是媽媽部落客讓小朋友試上英文課。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線上英文上到菲籍男老師的課耶!上了大概十家,只有這家是男老師上課。

老師有些微菲籍口音,不過我覺得他教的算滿好的!人很熱情還會配很多手勢(沒錯,他會開視訊)

很快就針對我的狀況建議該加強的地方,也說明如果有錯誤他會馬上指正我,希望我不要生氣XD

更重要的是我第一次被提醒到,音調上,我講話非常平,導致看不出情緒起伏。

這件事其實在我小時候在外師的補習班就有被提醒了,只是我至今改不掉這個壞習慣。

(所以被提醒的時候,其實我也覺得很佩服他能夠這麼短時間就提出這麼多我可以修正的點)

試聽的時間為15-20分鐘

另外,這家優語苑收費算非常便宜

(我想也有可能是沒有立案的關係?因為我都找不到他們公司有在經濟部註冊,打負責人名字找的)

15分鐘 80/堂

30分鐘 140/堂

50分鐘 220/一堂

(這是一個月上12堂的價格,差不多一週上三次,是他最低消的價格了)

另外這家的台灣客服(應該就是老闆娘本人)都不會跟你推銷或是要跟你用語音通話,就單純是用訊息溝通而已!

 

總結

優點:1.算便宜、可以選只上15分鐘蠻特別的

2.老師很熱情

3.不會強迫推銷

 

缺點:1.一個月一定要上12堂或20堂,不能自由選擇堂數

對我來說我比較偏好一週一到兩堂,因為我覺得主要是「持續練習」這個習慣要長久養成,而且我在其他天也會利用自學的方式(VoiceTube、美劇、國外新聞或是9gag等無腦廢文也會XD⋯⋯)去維持閱讀及聽力,所以我希望是花最少的錢達到最大的效果。如果一個月要上12堂,我是覺得這樣滿貴的,像engoo就8堂1399、其他間固定老師的補習班像易森、best 1on1、bryten都是可以選擇自己一個禮拜要上一堂還是上兩堂

2.立案的問題

我不確定有沒有立案!因為其他間我試聽的都有主動公布在經濟部登記的公司名稱跟統一編號,所以我不確定優語苑是不是跟TimothyEng一樣都沒有營業登記沒繳稅XD,自己學法律的對這件事情覺得不太ok呀~(已經用負責人名字跟公司名字搜尋過營業登記了,沒找到)

請參考TimothyEng的說法:

第一是我不喜歡逃漏稅的人或公司XD就像有些人對於月入頗豐的小吃店卻不開發票一樣不能接受,因為他們沒繳稅,而稅基是一個國家很重要的發展經費也是社會福利健全的根基!(先不討論政府是否妥善運用這個政治性問題XD)

第二是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保障,如果老闆跑了你也求償無路。想走法律途徑卻發現你根本連他的地址都沒有XD

TimothyEng最被人詬病的就是老師流動率的問題,

基本上因為他便宜、沒有營業登記,所以你要等老闆(客服)本人來解決問題一定不會像其他間聘很多員工的公司一樣有效率。而且老師他也無法管理,等於是老師自己接案,他在中間抽成+管理金錢流動(上完課才給薪水)而已

當然,這只是TimothyEng的個案,這也是我為什麼沒有去試聽TimothyEng的原因。因為付完錢,喜歡的老師臨時離職,還要處理一堆退費的事情真的是整個人烏煙瘴氣。

回到優語苑,我想到底有沒有立案可以請下一位試聽的學生去問問看XD,因為我自己是沒有打算上這家課程,所以也不好意思多浪費客服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Y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