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英籍老師都好難約呀~

而且後來想想東歐籍老師的收費跟菲籍老師一樣的話,那來嘗試一下歐籍老師的課程好了(以真的要報名的角度來想XD)

於是看了一下評價很高的老師,時間也ok就約了(提前一天約也可以約到呢)

(碼一下我的英文名字XD)

發現engoo的老師應該是有要求大家一定要開camera上課,而且老師還會自嘲說雖然他很醜還是要露出他的臉XD

因為這次上課沒有說要直接上課,就有稍微自我介紹一下。自我介紹的時候老師有說他在賽爾維亞念到碩士畢業,現在已經30歲了。

碩士念的是journalism,我就問他怎麼不會想當記者。想不到老師很誠實地說在這邊當記者賺不到錢啦(笑翻)

就順便問了一下他們現在政府是有打壓媒體嗎?他說政府現在自己籠絡很多大媒體,就變得不太有新聞自由?但整體來說人民還是很自由的

google也沒有很多關於他們政府的報導,所以透過上課聊這個還滿有趣的

他們說塞爾維亞也是從小學就開始上英文課,所以大家幾乎都會講英文,所以去玩可以不用擔心大家都聽不懂英文的情況。(怎麼變成在問旅遊情報XD)

不過跟歐籍老師上課當然是想問一下歐洲有哪裡好玩,他最推薦哪裡囉

老師就說他有去過14個國家了(老師說他們國家的人最喜歡去希臘!便宜又氣候舒服)

還偷偷問他說那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北歐很無聊?想不到老師真的回答出來了!

說:因為那邊的樹種很少,地面又很平坦,大自然的景觀就比較少。加上超級冷,沒有人是喜歡很冷的天氣的啦XD

整體來說跟菲律賓老師比起來,歐籍老師好像比較會在自己的想法上著墨。口音的話,我覺得在engoo上課都沒有特別感覺口音的問題!

可以說是談得比較深入,然而如果你沒有很多話可說,有可能講話的時間就會被壓縮,變成你單方面在吸收老師給你的東西,自己沒有練到口說。

老師也是有在避免都是他自己說的狀況,還是會問一些問題,不過跟菲籍老師比起來有明顯的感受差異就是了XD
換個方面想,這的確也可能是我們到國外會發生的情況。因為很難被問一個問題就一直講,所以反而變成是我們一直發問,對方一直回答。

如果要努力改善這個狀況可能還是要多多訓練自己的膽量還要思考如何不用中文去轉化成英文才是,不然反應速度一定是很慢的。

 

arrow
arrow

    Yo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